首页 人员设置 机构制度 用语用字 活动新闻
 
语言文字网- 首页 >> 正文
 
 

“推普进乡村”——校语言文字协会师生走进东升村开展普通话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年09月07日 点击:

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落实“经典润乡土”计划,9月6日-9月7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珂菲与校语言文字协会部分成员到汪清县春阳镇东升村开展为期2天的“推普进乡村”宣传教育活动。

在东升村村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贾晓飞,驻村工作队员杨爽、刘金瑞及村干部组织村民共同参与。此次活动以“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村民中开展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开展普通话推广讲座。

当地的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展开了关于“如何推广传播普通话”的座谈会,表达了对推普团队到来的欢迎,同时诉说了一些自身的经历,他们深刻地意识到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性,并结合现实情况提出关于如何推广普通话的一些建议。

提升乡村地区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是实现享受精神生活和增强文化认同感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语言文字协会的学生们规范化使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使用普通话更加标准,让学生真正领略到推广普通话的魅力。





 
   
   
   
   
 

  国家语言文字网            吉林语言文字网  

学院地址:吉林省 吉林市 龙潭区汉阳街65号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132021